【鸣佐】日月非明(上)

有鸣人黑化

有各种BUG,人物极度OOC

—————————————————————————————


宇智波佐助死了,死于他与春野樱结婚的前一晚,没有尸体。暗部到达宇智波大宅的时候只剩下一具即将被天照燃烧殆尽的躯体,医疗忍者对残留的查克拉进行化验,确认那确实属于失踪的宇智波佐助。
漩涡鸣人遇袭了,也是在宇智波佐助与春野樱结婚的前一晚,于火影办公室遇袭,鹿丸发现的时候,新上任的七代火影已经浑身是血地倒在火影室内,且失去了一只眼睛。
而春野樱,失去了爱人的她在治疗好了漩涡鸣人后选择离开木叶,离开这个她出生并且曾经付出过一切的村庄。
自那个夜晚以后,曾经的第七班也只剩下了漩涡鸣人一个人。

没有人知道那个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一切平静如常,但是也是在那个晚上目前忍界最强的两个人一死一伤,究竟敌人是谁拥有如此实力?这个问题在每个人心里都问了一遍。

漩涡鸣人很平静地就接受了宇智波佐助死亡这件事,甚至在参加宇智波葬礼的时候也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悲伤。
春野樱一拳打在了漩涡鸣人的脸上,而七代火影只是站起身擦了擦嘴角的血,然后酿酿锵锵地又走到佐助的墓前,那个没有尸体的坟墓。
他可能是太悲伤了。
鹿丸说着连自己都不太确定的话。
漩涡鸣人真的悲伤吗?鹿丸本来以为是的,但也只是以为而已。
这一拳之后,春野樱走到漩涡鸣人身边,这个可怜的漂亮女人脸上布满泪水,她说:“既然我们已经失去了他,那就请你好好活着。”
“我当然会的。”漩涡鸣人低低地回答,他的右眼蒙着厚厚的纱布,但他的声音听起来甚至让人感觉他在笑。
那是漩涡鸣人最后一次见到春野樱。

漩涡鸣人取消了与日向雏田的婚约,日向一族对这个新一代火影的不满达到了极点。
“我不喜欢雏田。”男人冷漠的完全不像过去的那个样子,他不再顾忌那个女人的感受,在前来质问的日向一族面前直截了当地说出了这个让人无法反驳的理由。
如果说这是一个反常点的话,那么另一个反常点就是七代目火影每天都准点上下班从不迟到早退也从不加班,这在过去是绝对不可能的。
受刺激过大了?
这是鹿丸的第一反应,然后他细细地想了,去总觉得哪里不对劲,非常不对劲,似乎只要找到了那个不对劲的地方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木叶的百姓都很喜欢也很心疼这位年轻的火影,他是木叶的英雄,好不容易到了和平时代却又失去了最亲密的同伴。
这是个可怜的孩子。
卖菜的大婶在给下了班的火影装了满满一袋子番茄后心里这样想着并多送给他好几样其他的水果。
这孩子天天吃番茄怎么能行呢。
想着又往袋子里放了些蔬菜。
“谢谢大婶。”鸣人拎过袋子道了声谢。

漩涡鸣人很少笑了,至少是很少像过去那样真心实意地笑了。所有人都发现了这一点但是所有人也都表示理解。
现在的漩涡鸣人就是七代目火影,他做着火影会做的事,沉稳有序地管理着木叶。他也做了火影不该做的事,毫不留情地对木叶的高层进行了大清洗。
这件事只有鹿丸知道,他知道木叶的很多高层都失踪了,他们都曾经支持对宇智波佐助进行处决又或者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当年的宇智波一案,他毫不怀疑那些失踪的高层已经死亡,他甚至坚信动手的就是鸣人,虽然没有证据。这要是放在过去那绝对不可能,但近年来鸣人变化太大了,尤其在佐助死去以后,他变得完全不像漩涡鸣人这个人,至少不是他们记忆中的漩涡鸣人。

而现在,漩涡鸣人笑着推开了他家的门,宇智波佐助去世后鸣人进行了一次搬家,他将他家搬到了木叶的郊区,那里离火影大楼很远,所有人都不理解火影为什么会选择那样一个不方便的位置。
鸣人的新家是一传统房屋,木头建造的屋子具有其独特的艺术感。
这不是漩涡鸣人的欣赏品味也不是他会喜欢的类型。
但是这是宇智波佐助所钟爱的。
漩涡鸣人脱掉鞋子拎着番茄走进屋内,和室内布满了晦涩难懂的文字与符号,鸣人走进去将番茄放在屋子中间。
“佐助,我回来了。”他笑着开口。
宇智波佐助站在和室的一个角落里,或者说是透明的宇智波佐助站在那里,幽灵状的佐助看也没看他。
“今天事情超级多我好不容易才做完累死了,”鸣人夸张地伸个懒腰:“但我还是没忘记带番茄回来。”
鸣人举起一个番茄像是孩童炫耀玩具一样冲着佐助说:“今天的番茄看起来就超好吃啊我说,可惜佐助你吃不了,不过没关系。”
说着漩涡鸣人一口咬了下去,红色的汁液顺着嘴角留下,鸣人几乎是在狼吞虎咽地吃着。
宇智波佐助皱着眉头看着鸣人的行为,那仿佛自虐一般的吃法。
但是漩涡鸣人还是在笑,只要感受到佐助的视线望过来他都会抬起头冲着他笑。
宇智波佐助慢慢飘过去,然后蹲下来,他的身体穿过了袋子里的番茄。
“佐助也想吃吗?要是佐助也能吃到就好了。”漩涡鸣人失望地盯着佐助。
“不过佐助你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吃不到番茄也没关系,我还在这里。”他信誓旦旦的模样像极了当年那个发誓要将挚友带回木叶的男孩。
保持蹲下动作的宇智波佐助正好与坐在地上的漩涡鸣人平视,他看见金发青年右眼的眼罩,不知为何即使有着阳之力的漩涡鸣人也没办法恢复自己失去的右眼,在被春野樱治愈后他便找了个眼罩罩住。
宇智波佐助叹了口气。

木叶的七代目火影被发现正在使用禁术,火影参谋在木叶禁地找到了他的火影。
“怎么回事?!”奈良鹿丸举着那本破旧暗黄的书眼睛死死地盯着漩涡鸣人流着血的左手。
漩涡鸣人的不同寻常鹿丸一早就有所察觉,聪明人选择了一个聪明的办法在这个无月无星之夜堵到了他想找的人。
“你想像复活佐助?”鹿丸厉声质问:“死去的人无法复活你不会不知道。”
“我知道。”鸣人没有他料想中的被戳破秘密的慌张,而是异常平静地说着:“我不会也不打算复活佐助。”
“那你…”鹿丸瞟了眼手中的书,上面印着繁复难懂的符号,他知道这本书,但也只停留在听说过的阶段。那是更高于秽土转生的奥术,束缚灵魂使其不得自由。
“我只希望他一直在我身边。”

“把书还给我吧,我不想向你动手,鹿丸。”鸣人向鹿丸伸出手,曾经鸣人也是以这样的姿势向他伸出过手,同样的动作却是完全不同的意思。那时的鸣人笑如阳光,在他们几近绝望之际给予了他们胜利的希望并且带着他们迎来了黎明的曙光,而现在…
“如果不给的话,你会杀了我吗?”奈良鹿丸讽刺地说道。
“不会…我们是同伴,也永远都是同伴。”
然后漩涡鸣人直接抽走了书,在鹿丸毫无察觉的情况下。
他们之间实力差距太大,这是意料之间的事。
“你们是我的同伴,但为什么你们却都不曾将他当作同伴呢。”
他?
是指宇智波佐助吗?
谁能全身心地信任一个曾是叛忍的忍者,谁能将自己的生命托付给这样的一个人,又有谁能保证他不会再次背叛。
鹿丸不信,所以他不信任宇智波佐助,他也知道很多人都不信任他,即使他拯救了世界解除了无限月读,估计也没有正常的忍者会将他当作生死相依的同伴。
除了漩涡鸣人。

评论(1)
热度(56)

© 浮生卿颜 | Powered by LOFTER